Family_Compo.jpg

漫畫:搞怪家庭/變奏家庭/非常家庭/反串家族

原文:F.COMPO

作者:北條司 (我小時候好喜歡看的城市獵人的作者)

14集已完結(圖片來源)

 

有天不經意看到Transparent(美劇:透明家庭/透明人生*)第三季, 然後忘了怎麼連結到漫畫F.COMPO, 於是開始我宅宅的14集漫畫人生, 一發不可收拾.(本來我只看學姊漫畫*的!!)

F.COMPO我在看的時候不會特別想把他歸類在同志漫畫, 甚至覺得這是一系列適合性別平等教育的漫畫. 內容一直打破讀者的性別刻板印象, 一個人可以更自在的活著, 不被生理性別的框架框住, 也可以愛妳/你所愛. 而家庭有很多面貌, 愛情也有不同形式! 真要說難以想像的是, 2006年開始連載的漫畫居然可以打動10年後(好像受過不少性別平等教育)的我, 然後慚愧覺得雖然在這個有什麼同志註記的台灣, 普遍大眾觀念都不及這部10年前的漫畫平等,開放.

主要家人>

舅母: 生理男+自我認同女性

舅舅: 生理女+自我認同男性

表妹: 生理性別不明, 當過男生又當過女生. 男女女男女男男女

雅彥:生理/自我認同男+異性戀, 但是扮女人迷人到不行.

還有後來加入的小子(?!)跟穿女裝漫畫家助理們, etc.

 

我為何愛這部漫畫>

故事主角雅彥, 因為母親早亡, 父親後來忙於工作又車禍過世, 他的內心深處對溫暖家庭一直有個渴望. 某日美麗舅母出現, 希望一個人的雅彥可以跟他們一起生活.

舅母&舅舅&表妹是看似普通且充滿幸福的家庭, 也是雅彥一直嚮往模範溫暖家庭, 但謎底揭曉讓雅彥驚訝的是這居然是看似平凡, 實際是性別反轉的家庭!! 除此之外,身邊還有喜歡男扮女裝, 或跨性或變性的(舅舅)漫畫家助理們!! (完全精彩豐富的內容啊.) 作者筆下的角色除了主角們, 其他配角也都很有個性而且總是可以不斷給讀者驚喜, 挑戰性別界限與愛的不分性別&偉大無上限!

 

話說, 身為非常愛女人的女同志, 在看這部漫畫之前,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被一個生理男性的人(角色)吸引, 但是舅母內心那種比女人還要女人的堅定與溫柔深深迷倒了我(真的迷倒在她的群擺下, 她根本不需要變性我就可以愛上她!), 而舅舅毋庸置疑的男性自我認同與帥氣和為了愛的付出則讓我感動, 也想起自己小時候那種極度渴望想當男生的心情與被稱讚比男同學有男子氣概的喜悅…(如果我那時候繼續這樣下去, 現在的人生是否就不一樣?! 但每個人認同這條路都走得不同, 也有不同結果吧)

表妹我則是羨慕她可以當男帥,當女正!!!(膚淺我)

 

對結局要說有什麼遺憾, 應該是我沒看到表妹選擇要跟誰談戀愛吧. 我自私地希望表妹可以跟透過戲劇向她告白不論表妹是男是女都愛她/他的法文系同學在一起在一起~~~不要聽雅彥的話~~~~ (我的女同志偏見出現…)

 

 

* Transparent - Trans + parent (不知道為何翻譯成透明家庭/人生, 明明我不覺得他們很透明) 退休後才決定開始做真實自己的媽爸爸”, 人老了好像只是想要一個可以說話&陪伴的媽爸爸的前妻, 跟男人結婚生子後遇到大學拉子愛人卻再次陷入同性戀情的大女兒, 處處留情音樂人兒子, 和我不確定妳到底愛男人或是要當拉子或是bi的小女兒這一家人日常生活又不平凡的生活.

*學姊漫畫: 大概是對於年少不夠輕狂的遺憾, 我好喜歡學姊學妹的純純戀情百合漫畫噢(), 下次跟大家分享幾個~

 

 

arrow
arrow

    胡蘿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