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ra! 加拿大同志報紙>

<美國節目 What would you do? 之同志情侶求婚被歧視篇>

 

首先關於Xtra! (http://dailyxtra.com/)

 

 

當年會注意到Xtra! 是因為常去Great Victoria Public Library, 加上同志雷達, 意外拿起Xtra!來看, 之後又發現像"當年"破報一樣, 加拿大很多城市路上就有報桶(紫色)放了很多Xtra! 這個專門報導同志相關議題的報紙最初吸引我的是一則報導維多利亞同志歧視的故事......

 

不知道是我跟身邊的人都很幸運, 還是台灣對同志暴力事件本來就相對少; 或是暴力很多, 但都沒有報導...這份報紙分享不少小小維多利亞的暴力&歧視事件, 頓時讓我覺得可以結婚的國家不代表很安全...雖然台灣不能結婚(只是尚未==+), 但是我常常可以安心地走在路上, 牽手或耍白痴, 人民普遍溫和內斂. 很爛舉例就像看到別人亂丟垃圾不會過去罵他, 對跟自己信仰不同的也不會太過激進去干擾.(台灣優點還是缺點阿......)

 

雖然加拿大幾個省份可以結婚, 但理性上的法律認可不代表人民情感上可以接受, 所以同志可能都比較保護自己?! 至少我在維多利亞市區, 甚至是之後橫越加拿大, 也不曾遇過像在台灣手牽手逛街很閃的同志情侶這種景象...那裡的同志活動大家會冒出來發聲, 但平常好像都隱藏版! 到底這裡的人是熱情開放還是冷漠內斂我想沒住個10年或交個加大拿女友我不會懂...(但現在都太遲了我)

 

會想起這份報紙是因為剛好看了一個連結, 很符合十月的婚姻平權議題<What would you do?之同志情侶求婚被歧視篇> 由美國ABC製作的, 藉由演員營造情境看身邊的人如何回應.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youtube, 有憤怒有感人!他們還製作其他同志相關主題, 可以藉由美國情境, 反思台灣的情況. 我最喜歡裡面路人站出來伸張正義或給予情侶祝福, 套句我的異性戀姊妹伸張正義說: 有什麼好反對阿, 他們真是奇怪!

 

 

祝大家幸福!!

 

* Xtra! 也有Gay Taipei! 每次看到別的國家提到台灣的事情都很開心!

*What would you do? facebook.

 

 

arrow
arrow

    胡蘿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