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sters>

翻成 寄養家庭/如此一家人...之類的

the fosters  

Foster 是寄養也剛好是他們的姓, 裡面文字遊戲讓大家自己估狗. 我想分享的是: 我是個喜歡看CSI, Crimial mind 那種變態殺人魔, 警探或是性感成熟女同影集的人, 溫馨不在喜愛範圍, 也完全沒想到自己會陷入兩個媽媽與五個小屁孩的家庭影集.

首先這部片的人物設定...算典型, 但這編劇給角色的故事背景加上這些人的演技讓我很喜歡: 相對衝動警察白人媽媽Stef, 相對冷靜副教長黑白混血媽媽Lena, 斯文貼心音樂人大兒子Brandon, 拉丁兄妹之不能怪他多情的 Jesus& 總是找不到自己屬於哪裡的Mariana, 坎坷的姐弟之姐姐不是天生壞孩子Callie和弟弟到底是不是gay但好懂事Jude and...第二季似乎有個肚子小孩不知道會不會蹦出來, 我還沒看到後面. 

喜歡裡面很多對話(大推Lena給Jude的教育), 這不只是屁孩們青春期的麻煩劇, 對人生, 生活也有些啓發. 我也喜歡Brandon那一千零一遍音樂.

整體影集像片頭曲唱的一樣 It's not where you come from, it's where you belong...

我們來自不同的背景, 也努力堅強, 但有時候你只是需要一個地方, 一個家, 或團體可以在妳脆弱時擁抱你, 支持你, 並永遠愛你. 把這些人聚在一起的不是血緣, 而是愛.

但如果是想看 Stef and Lena, 或想找同志片看的話...那我想你還是去看 the L word or lip service 之類的...因為(我覺得啦)Stef這角色演得很活, 但是他們兩個情慾流動觸電感不夠, 親密的也不夠深刻*; 但他們跟孩子之間卻有很多感人時刻, 還有讓人覺得有兩個媽媽是兩倍碎念, 卻也是加倍的愛; 兄弟姐妹太多搶廁所很討厭, 但有很多人罩你.

小孩也都超會演, 所以這些角色都讓人很愛(有時候也滿恨), 但就是愛~(我好像他們媽噢!天呀)

 

 *是因為我看太多類似 the L word 變重口味還是?我最近看過女同伴侶間情感流動最不深刻的應該還是澳洲影集 Janet King 和她伴侶. 但值得一提的是, 這是拉子當主角的影集, 雖然不長, 從 Crownies 獨立出來, 卻很有意義. 而且案件劇情很值得看!

 

arrow
arrow

    胡蘿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