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婚姻平權, 突然想分享這14年前的美國影片. 

<如果牆會說話> (哪來直譯==, 先將就用一下) 同一棟房子, 不同三個年代, 呈現女同志們的議題.

1/ 法律上陌生人. 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老奶奶!!(氣憤) 快給我同志婚姻合法化! (差點哭出來)

2/ T的自我認同與接納. 爭取女權的年代, 原來T曾經遭遇同圈子的歧視, 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藍調石牆T"等.

    雖然我經過很多改變, 也可能有點娘, 但本質還是T T的 ("愛的自由式" 講出很多我的心聲). 看這段影片時我對這樣的同伴是很多不捨與支持的. 不捨的是我懂T就是有最舒適 最可以接受自我的裝扮, 不是要像男生或像誰, 只是這樣的自己最自在快樂有自信, 但是卻因這樣的外型遭遇外來的壓力或威脅. 支持, 當然就一定要囉; 此外, 其實我因為工作因為家人因為放不下社會眼光等壓力是壓抑自己的. 我每天在做的就是在這些壓力與自我可以接受的底線之間尋找平衡, 但我常覺得很累...甚至沮喪...有時候還覺得自己不帥 沒自信 自暴自棄 (落淚XD)...所以對勇敢做自己的T們, 我真的很敬佩, 也很感謝!

3/ 生小孩, 咦~這個主題我還沒想過耶. 但是祝福想要孩子們的同志們順利愉快:)  快讓同志可以領養或生小孩~大家都可以被叫爸爸爸爸或媽媽媽媽或向西方一樣直接叫名字也不無不可阿! 反正最重要的是要給孩子現在政府一直做不好的多元教育, 公民素養, 正確台灣史和真正"國際觀"的國際觀等!

 <我沒找到中文字幕耶.....>

arrow
arrow

    胡蘿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